Wednesday, December 3, 2014

美匯創68個月新高 金價失守1200

http://www2.hkej.com/instantnews/international/article/947049/美匯創68個月新高+金價失守1200

經濟數據顯示美國與其他國家的經濟差異擴大,導致美元匯價呈強,創68個月新高,同時引發外圍金價下滑,失守每盎斯1200美元水平。

紐約2月期金跌18.70美元或1.5%,收市報每盎斯1199.40美元。

較早時,英國11月建築業採購經理指數遜預期,歐羅區10月生產物價指數按月跌0.4%,較預期高;另美國10月建築開支增長則超乎預期。數據進一步反映歐洲國家經濟,與美國經濟存在明顯差異。

此外,投資者在歐洲央行議息前夕,轉持美元資產避險,導致ICE美匯指數升至88.615,是2009年3月以來最強。歐羅兌美元匯價跌至28個月新低。美元匯價強勢,引發黃金等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吸引力轉弱,因而金價受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